平常上課都在東區跑跳的我,很開心一位許久不見的朋友開始一起上Salsa課,讓我有機會認識到這間可愛的小理髮店,(不是廣告文喔~)
BIBA Taiwan Salon ( 千萬不要唸錯😂,不是嗶啵喔~~
好啦好啦,我承認我一開始也唸錯好幾次,自己跪  .... ><  

BIBA Salon 在澳洲墨爾本是連鎖髮廊也有自己的學苑,老闆JIMMY 就是在墨爾本服務多年後,決定把BIBA引進,是台灣的第一家分店喔, 老闆還真有才呢!

插播一下,以下這張可愛的地圖是我在店裡拿的,非常有趣喔,裡面有好多有趣的店可以慢慢開發,我要順便帶一下,圖下方我畫上另一個星星的,是老闆說他們很常光顧,後來我也很喜歡的是小店,叫Life on 身體專門飲 ,相信喜歡養生概念飲料的女孩兒男孩兒們一定會喜歡,也是家很用心的小店,他們家的香烤堅果奶好好喝~ 要看他們可愛的官網點這裡
 

IMG_8302.JPG

想了解更多光復南路後段班其他小店,請點這進入臉書,歡迎光臨~~~

 

BIBA 距離忠孝敦化步行大概才15分鐘,但一來到這塊靠近國父紀念館旁的巷弄,就可以完全拋開東區的吵鬧,
『哇!東區附近竟然有這麼酷的髮廊 😍 』 是我一看到BIBA的第一印象。 

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中心💰💰💰, 一般店家都嘛巴不得把店面外推,店裏空間能有多大就多,很難得的是老闆吉米確不這麼想。

老闆Jimmy 承租下來的時候,原先在這裏的店面也是外推到剛好巷子邊,當時並沒有店門口這塊小前庭,就跟毗鄰周邊的大多商店一樣。
BIBA一開始重新施工,就決定要還原這個小前庭^o^
仔細瞧瞧店裏的擺設,你會發現其實很多都是舊物回收利用而做成的唷♻️♻️! (啟動大家來找碴模式)

泥砍砍,是不是很可愛呢 ~~

IMG_8304

我還記得初見 BIBA 時,對這個小前庭的驚喜,確實有給我那種澳洲樸實、悠閒的印象跟氛圍~

也發現這個小空間完全發揮了請人進來坐坐的概念,許多路過BIBA的人都會好奇地看進來或跟坐在陽台休息的我們打聲招呼,
我想他們都會有那麼一秒忘了自己身在台北鬧區吧!

IMG_8303.JPG

 

 

店內佈置都是吉米自己構思的, 歡迎光臨  

IMG_8273.jpg

這復古的剪髮椅子也是老闆費盡心思蒐集來的唷,這中間的故事就留給老闆自己口述給你吧,會比較有臨場感   

 IMG_8286.jpg IMG_8287.jpg

店內酷酷的海報

IMG_8294.jpg
 

 

店裏二號設計師是到台灣學中文的 Steven ,精通西班牙文、英文,當然還有中文啦 :P


IMG_8272.jpg


再來更不能錯過這個洗髮的躺椅 ! 古董級的它可以升降也可以調整椅背傾斜角度,是座電動按摩椅欸!
但使用時請溫柔的對待它,畢竟它們年事已高  

IMG_8223.jpg

近拍電動椅開關,據說是 Made in Japan ,那個年代當時出場應該也是轟動一時吧,將將將將....

  IMG_8271.jpg   


 


 接下來就是隨意紀錄一下楊大昨天初次體驗充滿男人味的紳士頭 

一開始Jimmy問我要怎麼剪,我先點出楊大的後腦勺偏扁(認識我的都知道,我這是含蓄地形容....)   

其實楊大也遇過很多厲害的設計師,會很有耐心地修修修.....把後腦勺的頭型修圓,但老實說這種方式都維持不久。跟Jimmy溝通後,首先他今天他要整顆頭用剪刀直接剪,不用電動嚕的, 我看著他,眼前浮現剪刀手愛德華的樣子  ✂️✂️,(我再度曝露了我的年代了嗎?!)


回到重點,也就是說不用刻意把後腦勺的頭髮剪得圓圓的,而他是要從頭型的兩側下手,讓360度看到都是立體的頭型 (這個說法倒是很吸引我),
我們來看看剪刀手吉米花的帥勁吧!(當不成愛德華當吉米花也不錯 

 

 

可以專注,追求完美  (不自覺的接‘近乎苛求’... 我是電視廣告看太多的受害者)

IMG_8176.jpg

 

也可以開玩笑 (希望不是男人間的笑話)

IMG_8177.jpg

 

後面不錯吧
IMG_8190.jpg

 

來張復古風

IMG_8193.jpg IMG_8195.jpg  shif


 

後來也購入了這款荷蘭品牌美國製造的水洗式髮油 ,因為標榜用清水就可以洗掉的特性很吸引人,楊大本人最怕頭髮黏膩的感覺了~ 
螢幕快照 2015-02-12 下午10.34.30


而且這個適合細軟髮質使用,只是打開看好像我很愛吃的茶凍,晶瑩剔透惹人愛,希望我不會夢遊到把它吃光光! 

哈哈哈,對了,想到我昨天還很壞地開了助理妹妹一個玩笑,
當她拿出新的髮油給我時,我冷冷地說:『換個新一點的給我,這個太舊惹! 』

看她愣了一下反應不過來,我才馬上說我是開玩笑的...... 哈哈哈
其實我知道這個鐵盒包裝本來就是這個個復古仿舊的顏色啦! 我會下地獄嗎 

但我也很確定如果這個給我阿母看到,她會拿去炒菜就是了..........  然後會問我『 啊這不丟系 D U 嗎(豬油)嗎?盒子上有畫啊 』

 


 

頭髮怎麼抓,讓吉米來示範型男養成班    

 

IMG_8300  

 

改造完成啦✌️

  配皮衣是不是更有味道了呢  

 





2016補充   BiBIBA 今年擴大,地下室重新裝潢,可以服務更多的客人咯, 也正在招募跟多新手加入BIBA的服務行列~(哩來哩來)
 #學徒文化重建委員會




吉米說:『 I WANT U!』

圖片網址


BIBA店址 :台北市光復南路415巷38號
BIBA電話 :02-87899109

老闆 Jimmy Chou 學習於澳洲墨爾本BIBA 美髮學院
並在其頂尖的BIBA沙龍擔任資深髮型造型師。
於2013年設立個人風格沙龍,希望能將BIBA剪髮技術與觀念完整的帶回台灣。

關於 BIBA Salon Taiwan

BIBA Salon Taiwan 臉書FB 👈

BIBA Salon Taiwan 澳洲官網 👈

Instagram  👈 

        IMG_8288

 

 

最後就用麥扣的音樂跟大家道晚安(搭配月球漫步~老闆跳不是我跳 😋  )

老闆吉米說他很歡迎客人帶自己喜歡的黑膠唱盤來店裡放,
跟大家分享好音樂,那我就最後在這裏廣播一下咯 📢📢📢 

喜歡這個髮型風格的可以來店裡坐坐喔~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🎵 Just beat it, beat it, beat it, beat it (我還是忍不住繼續唱外加抓褲襠慢慢退場 😺.....)


 

IMG_8289.jpg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